我是不可逆。

【瓶黑】明天见你

明天见你·替代品

       11点的夜里,黑瞎子房里的灯还没灭。明天凌晨坐车去鸿翔生活广场。
       他有些乏了,还是忍着困意整理为数不多的行李。
       他坐在床上,一手伸长向床底摸,拽出一把长刀来。是他托人照着哑巴的打了一把,真的那把还在吴三省里。他摸了摸刀面,忽然神色一变,骂了一句王八蛋,我让他刻的“残疾人协会赠”呢!
        将刀收入套内,正准备关灯睡了,忽然于跳闪的昏黄灯光下,扫过墙上的镜子。
        头发,他用手比划了一下,好像有点长了。
        11点半,他趿着拖鞋,跑到楼下前台的小妹那里,要了把剪刀。
        他满脸堆笑,让在睡的小妹无法打他。
        他回到房内,凑到镜子前,用手抓起一把就剪。
        等剪完了才有些懊恼地摸了摸扎手的头发 啊,早知道扎起来了。发型和当年的相差甚远,但那墨镜下的眼睛还如当年。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笑了起来,自己这样像明天娶姑娘的楞头青。
       他哼着大花轿,关上灯。
       明天见。
       我不娶你,我要去初见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真假不计
    
       他把刀递过去,张起灵不接。
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我的。”“是你的,我送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 张起灵看完刀只说了句谢谢。黑瞎子觉得有些尴尬,如果回去,这刀肯定被哑巴当废铁卖了。
       他脑子一热,问了句:“你说我是真的还是假的?”
       张起灵抬头盯了他一会儿:“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 两人并肩走向车。
       “你的眼睛。”我曾见过。
      “哈哈是因为水灵吗?”是那种感情,闭眼也掩盖不了,也许我也曾有过。
       但我不记得那是多久前了,也许是昨天,也许是今天。
       我也不记得是对谁了,也许是对你,也许是对另一个陌生人。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盐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